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我把心愿送给您”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28日,溧阳市社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心愿树”爱心工作站首次开展了以“我把心愿送给您”为主题的圆梦行动。
  家住该镇社渚村的赵素珍老人已经93岁高龄了。老人现在体弱多病,一人独居,为了坐着舒服,老人想要一个靠垫。当天,该镇“心愿树”圆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为她送上了一对靠垫,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老人要合理避暑,保重身体。
  孔村村的重残儿童金奕鑫今年12岁,因为患先天性脑瘫,至今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微心愿”是拥有一盏台灯。该镇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买了最新的台灯和学习文具来看望他,鼓励他树立信心,坚强生活,好好学习,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大田村委古路塘村的杨仁福是孤寡老人,常年瘫痪在床,生活起居靠亲戚照料,没有经济收入来源,他希望有一个电饭煲,可以自己煮热腾腾的米饭。当志愿者为老人圆梦时,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紧紧地握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松开。
  据介绍,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心愿树”爱心工作站成立以来,陆续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善款善物,同时收集了社渚镇困难群体的诸多“微心愿”。此次开展的圆梦行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共同创造出了“社渚温度”。 (小波 史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