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新桥镇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针对此次超强台风,新北区新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防台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转移群众,及时清理工地倒塌围挡,确保人身安全、道路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
  从9日开始,新桥镇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农服站第一时间向各村、社区、各单位通报,及时转发省、市防台风防汛文件通知和近期天气情况,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信息预警。各村、社区、建管站、长效办等部门联合对全镇范围内单人户住房、工地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为了有效降低台风对农业带来的灾害,新桥镇组织各村干部到防台风一线,帮助村民排水,一旦出现内涝,确保能迅速排涝。同时昨天开始就对部分群众及时转移,各村成立应急小分队,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到位,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记者从新桥镇农服站了解到,经过耐心的工作,已经安全转移了四户八人,全部安排到他们至镇上的快捷酒店或子女家临时居住,确保台风到来之时他们的人身安全。
  目前,新桥镇应对超强台风的各项措施已经全面落实到位,暂无受灾情况上报,新桥镇各单位将继续严阵以待,全力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黄霏 吴燕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