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汀湘村3年奖励大学新生43人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金坛区直溪镇汀湘村今年被录取的16名研究生、大学生,日前领取了奖学金,多名家庭困难学生同时接受资助。
  该村党总支书记汤军强介绍说,设立奖学、助学金是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激励汀湘儿女发奋苦读,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智慧投身乡村振兴。
  在河海大学商学院读研的石欢告诉学弟学妹,自己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经济条件较差,是家乡父老和村委帮助自己圆了大学梦。自己的心愿是,今后如果事业有成,将设立奖学金回报家乡父老。
  今年考取中国石油大学的季汉生说:“拿到的奖学金,是家乡父老的一份厚爱,我没有理由不发奋苦读。”
  据了解,汀湘村自2017年设立大学生奖学金,43名农家子弟获得10万余元奖学金。
  汤军强说,明年还将大幅提高奖学金金额,考取博士生的,每人可获得5000元奖励;对考取清华、北大的,每人奖励5万元。
  在奖励大学生的同时,汀湘村委对困难家庭的中小学生帮扶工作也在进行。一是发动社会人士、企业家进行对接,成立帮扶困难学生基金会;二是由村拿出专项资金予以帮助。3年来,投入的帮扶资金达到20多万元。(汤汉华 汤鹏程 赵鹤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