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三融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来邹区镇坚持“三融合”,确保大气污染管控取得实效。
  干群融合,叠加攻坚合力。成立钟楼区邹区镇大气污染管控领导小组,印发具体实施方案,通过镇村组干部上户、邹区印象公众号等方式深入宣传,印发禁燃禁烧传单2000余份,张贴全面防治大气污染通告1200张,营造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
  组织融合,打破孤岛效应。整合邹区交警中队、城管办、环保科、安监科、村(社区)工作人员形成巡查组,针对降尘监测点、建设工地、秸秆禁烧及餐饮油烟、散煤使用四方面,分设四个小组,充分发挥网格化监控指挥平台作用,清理31个小煤炉使用户,处罚货车各类违法问题683起。
  责任融合,严肃追责问责。钟楼区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联合邹区镇纪委不定期对各地整治进度开展巡查,对整治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推进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对五例建筑工地的违规行为予以通报,累计约谈建设工地负责人15人次。 (袁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