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孟河镇:缤纷假日 环保先行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夏日炎炎,小雨沥沥。在美好的假期来临之际,由孟河镇团委联合各村(社区)主办的“大孟想家”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拉开了序幕。
  第一站是在戚墅堰污水处理厂开展的“环保体验零距离”亲子互动活动。此次活动由石桥村委、孟河实验小学、小河亲子阅读中心三方联动,旨在通过参观污水处理全过程,倡导环保理念,进一步增强学生保护河流和节约用水意识,呼吁群众节约用水,一水多用,充分利用循环水,将环保理念充分运用到生活的每一处。
  历经一个小时的车程,30对青少年家庭来到目的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会议室里,大家首先观看污水处理小动画《水宝宝》,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记录要点。接着,各家庭先从整体角度了解了一下戚墅堰污水处理厂的整个运营模式、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等,工作人员非常细心地讲解着,小朋友们连连惊叹!
  随后开始实地考察,在污水处理厂的中控室,小朋友们从屏幕上看到了整个污水处理厂的各个部门的实地操作。在污水处理现场,大家亲眼目睹了“污水变清水”的实际过程,对于“节约用水”的实际含义又有了更直观、更真切的认识!

  活动在小朋友们对戚墅堰污水处理厂所有工作人员的感谢声中落下帷幕。环保行动,人人参与,将生活的每一处都“绿色化”是每一位“小桔灯”的责任与义务。此次环保体验活动也为小朋友们绚丽的暑期生活提供珍贵的素材,增添精彩的一笔,为美好的假期活动做好准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