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城西回民村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共有260个村落被推介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榜上有名,这也是常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村。
  城西回民村是苏锡常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自2017年8月城西回民村陡门塘成功入围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以来,全村全力打造高标准、系统化、创新型的乡村振兴“雪堰样板”,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建设模式,紧紧围绕“水系、道路、景观、文化、旅游”五大元素,做好“土地改革、特色旅游、富民增收”三篇文章。
  下一步,城西回民村将在陡门塘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的基础上持续加力,继续增加投入,探索创新,整合提升,重点开发民宿、文创等农旅结合新模式,进一步挖掘现有资源,吸引民间资本,将城西回民村建设成为武进的新名片、乡村振兴的新亮点。(王旭明 吕亦菲 文 高岷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