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东青新街190户住户装上天然气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天宁区东青新街190户住户装上了天然气。
  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东青新街是一个老旧小区,始终没有安装天然气,居民做饭大多使用瓶装液化气、电磁炉,还有个别居民家中一直使用蜂窝煤,不仅污染环境,未熄灭的煤渣还给小区消防安全带来诸多隐患。
  2019年,东青社区启动“天然气微自治”试点项目,即建立以单元楼道为基本单元的“微自治”模式,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由社区牵头新奥天然气公司,引导社区居民和东青社区居家养老志愿者协会通过规范的协商议事程序,有序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业委会成员进行入户统计,经过详细摸排,190户住户顺利完成了天然气登记和安装。 (潘怡)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