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埭头镇涌现 一批崇德向善模范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溧阳市埭头镇表彰了十佳爱心助老志愿者、十佳孝心、十佳老有所为“30佳”崇德向善的模范,他们的故事感动了全镇干部群众。
  在这次受表彰的“30佳”中,后六村的村民史玉保虽非大老板,但他9年如一日,累计为村里30多位身患重病的乡亲和贫困学生帮扶捐款10多万元。让人感动的是,对乡亲们大方的史玉保对自己却非常抠门,常年在北京打工的他,白天忙挣钱,晚上住地铺,是工友眼中最省吃俭用的人。
  凡人善举,温暖一座小镇。该镇余家坝村村民史普中致富后,捐资450万元建起了融娱乐、活动、用餐为一体的老年活动中心。为确保工程质量,他常常深夜往返于上海和余家坝村,亲抓工程质量的每个环节。现在,活动中心成为村民健身、下棋、打牌、读书看报的好去处。村上80岁以上的30多位老人只要付2元,可享受两荤一素一汤的午饭,其余的餐费全由史普中个人垫付。
  为了帮助弱势群体,该镇埭头村村民史玉卫、史铭等人早在7年前,就发起成立了埭头爱心基金会,基金会对村上每年考取大学的学生和困难学生分别给予奖励和帮扶,连续7年共为全村130多名学子发放奖学金27万余元,他们的爱心善举,带动了更多民企老板的参与。
  孝心是家庭美满幸福的基石,埭头集镇居委会的罗亚萍2002年与丈夫离婚后,双肩挑起抚养儿女和照顾公婆的重担。公公2012年患癌症,罗亚萍亲自带他去上海南京做手术并亲自照顾,至公公离世时,罗亚萍用完家里30多万元的全部积蓄,可是她无怨无悔,现在还侍候着年迈的婆婆。(马福友 李金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