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小手大扫除 辞旧迎新春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俗话说的好:“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在中国的传统习俗中,辞旧迎新,年终岁尾各家各户都会进行全面的大扫除,有扫除污秽、迎新接福之意。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邹区中心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孩子们也行动起来了。

  1月18日上午,孩子们在教室里开展了一次“迎新春大扫除”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明确分工,积极合作,全面打扫教室及包干区各个角落卫生死角,清理地面上的污渍,扫除教室墙面上小纸片和杂物,清除整理图书角、玻璃窗台和墙脚的污渍。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努力下,整个教室焕然一新。

  通过活动,不仅让孩子简单了解了春节的一些风俗民情,还培养了幼儿爱劳动、讲卫生的习惯。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孩子们将以最干净、最整洁的教室环境来迎接新年的到来!(陆心怡)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