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金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让学生在“有意思”中找“有意义”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金坛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金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迎来了西城实验小学、河滨小学和段玉裁实验小学等三所学校共639名参加社会实践的五年级学生。

  据悉,该基地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结合《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等政策要求设计研发,在原有课程基础上不断创新、补充和完善内容,开设了农耕体验课程、法制体验课程、生命体验课程、科技与艺术课程、职业体验课程以及国防体验课程等六个课程。

  学生们认识种子、体验农趣,懂得节约粮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观看模拟法庭、真实犯罪案例,学会敬畏法律,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艺术馆中各式的3D花朵在他们的笔下开放;科技馆中专业先进技术让他们不禁感叹祖国的强盛;危情处置课程中,他们学会了火场逃生、人工呼吸、如何短时间内正确报警等技能;门岗、小卖部和家政馆里,他们变换角色,体验不同职业,树立正确职业观、劳动观和人生观;开展国防体验,组织观看《历届大阅兵》风采视频、叠被子、打背包、军体拳等项目,潜移默化的激发青少年国防观念和爱军情怀。
  三天两夜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颇有感触“:真有意思,我觉得每一个活动都特别有趣,我回家要自己叠被子、洗洗碗,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西城实验小学的老师表示:“这样的实践活动应该经常开展,让孩子学习如果适应集体生活,学会自律,在课堂之外发现美好,在有意思中找到意义”。(孟辰慧子 李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