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非遗进校园 文化有传承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16日上午,荷花池街道关工委联合组织西新桥二村社区及西新桥幼儿园开展以“培育文化自信滋养幼小心灵,弘扬爱国传统陶冶美好情操”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的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到常州着名的梨膏糖、小热昏双料非遗传承人叶莉莉和堆花糕团非遗传人华焕仁来到西新桥幼儿园,为小朋友讲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魅力。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梨膏、堆花团子的历史由来,还亲自体验制作了梨膏糖以及堆花团子。
  如今,越来越多的非遗传承人走进孩子,带去展演教学活动,这些流传千年百年的非遗文化,在孩子们的手中又重新“鲜活”了起来。(郭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