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常州落下帷幕。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与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5支代表队共同参加竞赛,获得大赛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以团体赛的形式开展,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朱新淼、王伟凭借丰富的训练实战经验、熟练的技术技巧以及稳定的心态,在4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控制系统电路设计、控制系统电路布置、连接工艺与调试,实现了局部操控单元调试运行和整体运行,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技能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构建了“三位一体、三定协同、三赛联动”的专业技能竞赛体系,建设集竞赛集训、创新创业项目培育、社团活动三位一体的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确定参赛项目,选定学生梯队,稳定教练队伍,形成“校赛、省赛、国赛”层层推进的三级衔接体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在全校形成了追求精益求精、培育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 (孙晓瑨 尤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