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兰陵小学: 家门口学校“恒”精彩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浸润着传统文化的深厚和馨香,上周在兰陵小学,该校师生把古运河、古园林绘上墙面,用扎染、剪纸点缀校园,用自己巧手装扮校园,向周边幼儿园孩子和家长们诠释“家门口的学校也精彩”。

  童言:风景这边“恒”好
  刚刚在常州市中小学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现场展评活动中获特等奖第一名、兰小五(1)班同学向来访客人介绍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一二年级全面普及珠心算学习,语文学科深入开展的“微作文”项目,英语老师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全力打造“爱阅读”课程,阳光体育运动项目可跨班选修、个性定制,还有书法、剪纸、扎染、竹笛等全校三十多个学生俱乐部活动。荣誉墙上挂满了兰小师生努力奔跑的硕果——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乒乓传统项目学校、江苏省优秀传统文化联盟成员校、常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学校、常州市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学校、常州市特色校本课程基地学校、常州市德育特色学校。
  童眼:点亮梦想,“恒”震撼
  乒乓是兰陵小学学校主动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辛探索,成就了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核心价值——恒。在校训“恒”的引领下,兰小人用持之以恒、恒而专注、恒而卓越的坚守与创新,实现了学校整体的跨越式发展。走进兰陵小学3000平方米的室内乒乓馆,专业的灯光、运动地板、球桌和配套设施以及一流的乒乓教练团队,大家都情不自禁对兰小乒乓的高起点和高品位竖起了大拇指,尤其是看到现场火热的比赛,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乒乓运动的奋力拼搏和酣畅淋漓,大小朋友们都忍不住为参加比赛的兰小运动员呐喊助威。
  童愿:喜欢你,“恒”闪亮
  为解决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个家长的后顾之忧,学校还专门为大家提供了免费午餐。坐在宽敞明亮、充满班级文化特色布置的教室,爸爸妈妈看到的是学校科学搭配、营养均衡的菜谱,设计科学、干净卫生的餐具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细心周到的服务,小朋友则完全被“舌尖上的美食”吸引,来自广化幼儿园的张梓宸小朋友兴奋地说:“今天的大排骨和豆腐汤真好吃,我还添了饭。”
  对于本次家长孩子走进兰小,零距离品味学校“恒”文化内涵,该校蒋琳校长表示,这样的开放日活动今后会经常组织。近年来,学校在传承中坚守,在发展中创新,逐步构建起“恒”而有序的兰小新课堂,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有了显着的提升;获得市、区级“五级梯队”称号的优秀教师占全校教师总人数的近50%。连续三年,兰陵小学在天宁区学校主动发展督导评估综合评价中不断攀高,2018年在全区更是名列前茅,培养了一批“恒”有品、“恒”闪亮的兰陵好少年。 (王蕾/文 王辉/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