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传承荆川爱国精神 倾心培育担当少年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28日下午,在常州市荆川小学(市教科院附小)隆重举行第一期“唐黼园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发放仪式。

  唐黼园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出资人唐鹤千先生,唐氏后裔唐松年、唐建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钟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小峰以及市区统战部、教育局、文明办、文体旅局、建设局、市教科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钟楼区永红街道以及学校友好单位领导、代表们,与常州市荆川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难忘的时刻。
  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倾情打造了昕维爱荆川小学少儿弦乐团。整场活动在孩子们弦乐合奏的悠扬的琴声中拉开了序幕。
  唐黼园奖励基金成立于2018年,由唐鹤千先生出资,每年用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奖励常州市荆川小学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九十多岁的唐鹤千先生不辞辛劳,亲赴此次盛会。学生代表跑上台向可亲可敬的唐鹤千爷爷献花拥抱。唐鹤千先生在活动中致辞,希望全体荆小师生砥砺奋进,努力办好教育事业,为实现伟大祖国的复兴之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孩子们用诗朗诵《荆川少年勇担当》,表达着自己定要传承荆川精神,争当自觉担当好少年的决心。
  本学年,学校行政和一线教师纷纷当起领头雁,领衔了包括“荆溪之声”“荆溪成长营”等在内的14个重点项目。项目组成员群策群力,短短的时间内已经收获了喜人的成绩。活动现场,唐松年先生为学校优秀教师团队颁奖。
  二年级的小朋友们用经典吟诵《游子吟》、阳湖拳展演《精忠报国》、情景剧《梦回荆川》,街舞表演《帅气荆川小少年》一展荆川学子风采!荆小的全体老师们用快闪的方式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献礼。飞扬的歌声,动人的旋律,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回荡恒久不变的真情。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活动进入了尾声。相信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之下,荆小师生将携手共进,为荆小发展谱写辉煌新篇章!(许龑文 张荣华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