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做环保先锋 为绿色代言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提高幼儿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卜弋幼儿园开展了“做环保先锋,为绿色代言”系列活动。
  通过网络,幼儿了解了垃圾污染、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减少、森林锐减等环境问题。多种环境问题,让幼儿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也激励大家积极投入环保行动中去。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采取步行、自行车、电动车等方式上下学,开启绿色生活第一步。
  垃圾分类是环保行动新主张,有效的垃圾分类处理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从清理校园垃圾开始,孩子们细查校园的各个角落,区分不同的垃圾,将它们投进相对应的垃圾箱内。
  变废为宝,环保也能做出新创意。孩子们利用瓶子、纸板、易拉罐等材料做成有趣的玩具。在一个个小创意中既体现了孩子的环保智慧,又锻炼了动手能力。保护地球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对环保的支持应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孩子们节约用水、节约用纸、不开无人灯·····每一个微小的举动都是共创生态文明的力量。

  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保护环境应从小小的习惯开始。通过一系列活动,孩子有了强烈的环保意识,也感受到自己的行为给环境带来的变化。(高燕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