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开笔礼仪式在钟楼实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6日,钟楼实验小学千名学子、家长在学校操场共同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城“最美中国字”开笔礼和“文化行走阅读中国”联读活动。
  该活动选择8月6日“全国书法日”,汇集全球万余名学生,遍布全球70个城市地区,共同挑战“全球开笔礼”世界纪录。常州作为70城代表之一,在钟楼实验小学举办“开笔礼”仪式,挑战“全球最大规模开笔礼”世界纪录。千名学子在钟楼实小的操场上: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感恩行礼、许心愿。
  在这场规模浩大的“70城联读活动”中,常州选择了独具特色的儿童系列阅读活动。钟楼实验小学千名学子,摆成“70”的数字造型,一起诵读梁启超《少年中国说》节选。在每个孩子心中都埋下一颗阅读的火种,让阅读的力量点亮城市文明之光,让这光亮成为阅读的燎原之火。 (张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