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工院学生获全国 “三创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日前在西安落幕。常州工学院知一团队凭借对金坛刻纸产品开发与推广的探索,荣获特等奖及最佳创意奖。这也是江苏选送队伍中获得的唯一特等奖,全国仅12个。
  金坛刻纸是我市唯一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进一步推动其数字化保护及传承、弘扬与创新,今年2月,常州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金坛刻纸研究所联手,由徐霞、王文昌、冷微微等老师牵头,带领5名学生组成知一团队,开展刻纸产品开发与推广。半年来,经广泛调研,团队推出了国韵、解构、衍生品等三个系列的新产品,并建立了微信、微博、抖音等公众平台,以及抖店电商销售雏形。
  团队还运用VR全景技术搭建了1.0版在线刻纸展厅,运用3D全息投影捕捉出刻纸的工艺步骤,全方位展现金坛刻纸的艺术特色。
  在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知一团队一路过关斩将,将包含这一系列成果的星匠创意文化项目带到了总决赛现场。在全国169支队伍参与的分组终审答辩中,知一团队凭借出色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进入终极PK赛。专家学者对该项目均充分肯定,经综合评定,团队最终获特等奖和最佳创意奖,这也是常工院历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举办,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高校排行学科竞赛项目,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王文昌 周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