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我们都是护旗手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奏国歌”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也见证了新中国一次又一次的腾飞。新学期的第一天,天宁各中小学用鲜艳的五星红旗元素迎来学子们,在他们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之梦有你有我,我是护旗手……”嘹亮的宣誓声响彻云霄。近日,新媒体平台发起“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话题,这一简单、直白的表达,引发网友强烈共鸣。当天,局前街小学的学生们在“我是护旗手”的卡片上,自豪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成为护旗手中的一分子。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英雄致敬,博爱教育集团、兰陵小学、浦前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化身“小红军”,他们穿上红军服,挎上红星包,重温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朝阳新村第二小学的第一课邀请常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的退休老兵和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讲述自己的故事,激励同学们珍惜光阴,树立远大志向,扬起青春风帆。

  手持鲜艳小国旗,贴上爱国小贴纸……在丽华三小、北环路小学、三河口小学,同学们用各种爱国元素装扮自己,通过“红色书籍我分享”“我爱你,祖国”“小脚丫走遍大中国”等活动,表达爱国之情。
  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全区中小学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罗 翔 姚海燕 陈 凝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