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新学期开学典礼,“爱国”成为关键词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新学期如约而至。记者走访我市各校发现,师生们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启新生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因此,这个开学季,“爱国”也成为了关键词:做14亿护旗手之一、争做“奋二代”、走英雄道,立英雄志等,师生们用自己的方式,祝愿祖国。

  局前街小学:做14亿护旗手之一
  新学期报到日,局前街小学的2800余名学子都收到了一份开学大礼——局小护旗卡。接到礼物的龙娃们格外兴奋,慎重而自豪地在护旗卡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该校制作了多幅巨大展板,展示了暑假期间孙杨夺冠、为国旗撑伞等4个与国旗息息相关的激动时刻。展板上另有让国人引以为豪的100位“时代先锋”。他们领军于中国的各行各业,他们心系祖国、感动中国。
  据了解,局小每个学期的迎新主题都会贯穿整个学期。今年,该校全体学生将分组研究学习100位时代先锋的事迹,组成宣讲团队,学习模范精神。
  而在华润校区,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爱国。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三位特别的升旗手来到了现场。当选为全国劳模的环卫工人黄峰介绍了垃圾分类工作的辛劳,坚持参加公益暴走的钱月恬老师道出了环保出行的意义,热爱发明的吴昕晔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环保小发明。据了解,从本学期起,该校全体师生将实行垃圾分类,积极践行八礼四仪,争做垃圾分类小先锋。
  邹实小:争做“奋二代”
  新学期,三名武警叔叔为邹实小学生们升起了新学期的第一面国旗。伴随着激越昂扬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也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
  诗朗诵《我与祖国共奋进》用响亮的声音宣告:我们都是祖国的孩子,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筑梦新时代。而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而激情。同学们手中挥动的小红旗,在朝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显眼夺目。
  校长蒋玉琴在开学第一讲中提出了“争做‘奋二代’”的倡议。她希望孩子们能继承父辈勇敢、勤奋的品质,争做善学乐创、吃苦耐劳、奋发进取的“奋二代”。
  博爱教育集团:走英雄道,立英雄志
  报到日,博爱教育集团博爱校区和怡康校区出现了一条精心设计的“英雄道”,大家耳熟能详的小英雄人物和事迹一一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被敌人刺死在大石头上的英雄王二小;和敌人斗智斗勇的小兵张嘎等。为了祖国今天的安定与繁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同学们一路前行,一路认识英雄的事迹,感受英雄的爱国情怀。
  校门口的“小战士们”为每一位同学送上英雄励志标贴“准备着,做自己的英雄!”在小战士和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走向英雄道,接下英雄帖,为新学期立下“好好学习,立志成长”的誓言。
  朝阳中学:“青春专列”发车
  朝阳中学的开学典礼中,学校精心策划了一场开学大剧——《青春专列,朝阳出发》。
  典礼中,师生共同回顾了精彩的假期生活,同时明白了“青春就是一辆永不回头的火车,不必在乎目的地,在意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在师生互动环节,学生代表们畅谈了期望成为这样的朝阳学子——“有理想、有责任心”;教师代表们也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愿景,希望成为“严谨、温暖”的朝阳教师。“我们的青春是宝贵的,我们要带着责任奔驰,保持充沛的能量,用自己的行动、用奋斗创造自己的明天,报效祖国。” (尤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