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盛菊影幼儿园: 看娃娃比赛垃圾分类创意,帅爆!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开学第一天,钟楼区盛菊影幼儿园里人头攒动,“小松果”体验式创意工坊启动“营业”,而最热闹的还是操场上的可回收垃圾投递点。现场,一位妈妈手上拎着满满一大袋空饮料瓶陪同孩子一起签名,兴奋地说:“现在,个头没有垃圾桶高的娃娃都知道要垃圾分类了,我们这些做家长的不动起来,都不好意思了。”
  操场上,大班娃娃利用废品再生资源制作的一件件精美玩具,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今天垃圾分类了吗?”“是可回收垃圾还是毒垃圾?”开学第一课,盛幼的师生、家长齐上阵,将与垃圾分类发生怎样的“碰撞”?
  首先,钟楼区环卫处垃圾分类科的赵心怡阿姨为大家揭开了垃圾分类的神秘面纱,诠释了垃圾分类带来的重要意义,她强调由幼儿带动家庭、影响社会,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途径。

  接着,娃娃们用童心说童话,自编自演创作了手偶剧表演《垃圾分一分,美丽加十分》、童谣《垃圾分类歌》、知识竞赛《垃圾分类知多少》等节目,给大家带来了绿色能量。据悉,盛幼从上学期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园内重点部位发放黄、蓝两色垃圾桶,各班发家长书倡议幼儿把可回收垃圾送到投递点,可以兑换“绿色能量卡”和评选“十佳环保班级”,所以大家积极性挺高。

  “垃圾是个大杂烩,随意丢弃坏环境;人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朱文蓉园长表示,开学第一课以小游戏带动总动员,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从“被动”变“主动”,环保从“说教”变“实践”,文明从“入口”到“入心”,这种创新教学方式,既提高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知识性和实效性,也展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环保理念。接下来,幼儿园将以“微课程”规划试运行,做到班班有课程,班班有落实,班班在延续。(袁益群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