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光华中学高一新生的—— “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日上午,军休三所与溧阳国防园合作,为正在军训的溧阳光华中学高一新生上了一堂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常州人杰”的红色“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主讲人是军休干部路浩,他原是常州军分区政治委员,现任常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路浩以常州“三杰”为开篇,讲到溧阳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并向学生们阐述了常州“三杰”和江南新四军将士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和红色基因。
  路浩还带领学生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史料展览馆。一路上,他详细讲解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发展壮大的历程,生动描述了革命先辈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书函,为莘莘学子再现了新四军当年艰苦卓绝的场景。(屠佳玉 邹庆华 刘一珉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