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好消息不断!常州多所学校和学生被省里点名表扬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最近,常州教育喜讯不断:在全省中小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中,常州学子斩获团队一等奖;又有6所学校成为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全省第十八批“绿色学校”榜单上,常州6校榜上有名。
  全省中小学生英语口语赛,常州斩获团队一等奖
  10月27日,2019年“领航杯”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在无锡举办。从常州大市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五位选手——常州市外国语学校的徐畅然、常州市正衡中学的王志恒、湖塘实验初中的冯巾宁、清潭中学的徐乐天,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的苏贝贝,在带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和练习,最终取得了团队一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分即兴演讲、情景剧、辩论赛三个环节。情景剧PK中,五名选手通力合作,自编自演了6分钟情景剧《What a Coincidence》。这是个发生在常州地铁上的小故事,通过志愿讲解员、年轻白领、运动达人、乘务员以及离常多年的歌手这些角色的塑造,表达了孩子们对家乡和对祖国的浓浓热爱。辩论赛环节,徐畅然同学代表常州队舌战群雄,为团队贡献力量。
  又有6所学校成为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名单,全省共有100多所学校入选,常州6所学校榜上有名。
  6所学校分别是溧阳市新区实验幼儿园、常州市新北区奔牛实验幼儿园、常州市觅渡教育集团、常州市博爱小学、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14所。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主要承担省属高校师范生教育实践、国家级和省级教师培训等任务,同时根据需要,选派优秀教师担任高校师范专业兼职教师(含教育硕士)和省级及以上培训专家、名师工作室指导教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启动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的通知》,到2020年,在全省中小学校建设1000所左右示范基地校,其中省级示范基地校300所左右,市、县级示范基地校700所左右。
  6所学校入选省级“绿色学校”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第十八批“绿色学校”名单,常州共有6所学校入选。
  6所学校为常州市三河口高级中学、常州市武进区洛阳初级中学、常州市金坛区儒林中心小学、常州市新北区薛家中心小学、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中心小学、常州市鸣珂巷幼儿园。
  据了解,“绿色学校”强调将环境意识和行动贯穿于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和建设的整体性活动中,引导教师、学生关注环境问题,让青少年在受教育、学知识、长身体的同时,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地球家园的高尚情操和对环境负责任的精神。
  因此,“绿色学校”并不只意味着“树多花美”,它的主要内涵包括学校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全过程,普及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科学知识,引导师生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有利于环境改善的社会公益活动等。(常州晚报 毛翠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