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青龙幼儿园: 低碳生活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旧毛线、塑料绳、旧光盘、瓶瓶罐罐……生活中常见的废旧材料,在灵巧的双手下变成了一件件令人赏心悦目的手工艺术作品。13日下午,青龙幼儿园中班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们亲子齐上阵,玩转旧废品。孩子们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认识到了废旧垃圾的妙用,也在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过程中促进了亲子关系。
  据了解,近一个月内,青龙幼儿园在园内三个年级组围绕“环保”和“低碳生活”,开展了不同的主题活动。除了中班的“变废为宝”,小班幼儿围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设计了“小手牵大手,环保知识问答”“奇思妙想变变变”“分头行动,绿色你我”三个游戏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手持自己做的“垃圾桶”,来到校园、社区赠送“作品”。
  大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书香润幼苗,阅读伴成长”的亲子绘本活动。他们提前准备好了自己家里闲置的旧书相互交换,在与同伴分享中,懂得了爱惜物品、珍惜资源。(尤佳 朱双凤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