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后阳小学:田头间收获蔬菜 实践中体验劳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0日下午,后阳小学五年级学生在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后阳村的“向阳果蔬园”,开展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果蔬园的田间长满了成片的时令蔬菜:深绿色的大蒜、淡绿色的大白菜、白胖的大萝卜……看到丰收的景象,孩子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到田间一展身手。此次活动以拔萝卜比赛为主要内容,工作人员把孩子们带到了萝卜种植区,带队老师把大家分成四个小组,讲明了拔萝卜的要求和比赛规则后,一声令下,各小组比赛开始。大家争先恐后、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力气大的负责拔,速度快的负责运,剩下的负责理。孩子们你拔我运、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短短一节课时间,已经收获了一大堆萝卜。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喜笑颜开。
  后阳小学此前刚刚被评为“常州市劳动实践基地课程研发与实施领衔学校”,该校把“向阳果蔬园”作为学生劳动实践活动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到园内开展采摘等力所能及的劳作活动,丰富课外知识,提升动手实践的技能,增强团结协作的意识,锻炼吃苦耐劳的品质,促使每位学生健康成长。(张文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