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圩塘中心小学:生态文明教育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4日,全市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现场展示活动在圩塘中心小学举行。
  近年来,圩塘中心小学实施生态教育主阵地的理念,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全面开放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环境教育等七节生态教育课,既作教学展示,更促学生成长。执教老师认真解读教材,渗透生态文明思想,精心设计教案,全力打造充满生命活力的生态课堂。做到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尽显生态本色。
  最近落成的长江生态馆,多视角、立体化展现长江流域生态文明,为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长江、热爱长江、保护长江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农文化馆的100多件实物农具呈现浓郁的江南农业生态文明。每天课后,丹桂园、劲松园、韵竹园和沁梅园都跳跃着学生活泼的身影。五年级“秋天的芦苇”活动小组,还前往圩塘汽渡周边的芦苇荡采集芦苇,邀请校外辅导员王奶奶来校示范编织传统的蒲鞋。“探秘长江鱼”的小分队,细细描绘鱼的纹样,写下一段段研究心得。“种子贴画”“叶脉书签”社团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发挥自己的创意,用巧手制作作品。
  金秋收获的喜悦溢满校园,竹篮、蒸笼等农家器具,萝卜、青菜、芋头等农作物,诉说丰收的故事。“农家小食”“五谷丰登”“甜甜鲜饮”“瓜果飘香”四大主题美食区里,孩子们快乐地忙活着,馄饨、南瓜饼、春卷、蓬蒿团、月亮饼、芝麻糊等成了学生餐桌的常客。他们将最美的方式写出生态校园的新气象。(王志良 黄智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