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网红警察“叶子警官”走进校园,开展防诈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达,校园诈骗屡屡发生。学生们思想单纯、社会经验尚浅,往往让骗子们有了可乘之机。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社会“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同时提升在校学生及广大市民的网络素养,争做好网民。
  2019常州市防诈骗知识问答赛在常州市委网信办、常州市公安局、中国常州网等多家市级单位的共同支持下应运而生。活动自9月初上线以来,通过常州微信联盟新媒体平台辐射发热,将复杂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化繁为简、生动演绎,以超真实防诈骗模拟题在线答题的形式曝光典型案列,寓教于乐的同时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得到市民的广泛参与。
  11月22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联合中国常州网,走进常州市解放路小学二(7)班,开展防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反诈骗走进常州市解放路小学二(7)班

  22日中午,常州“叶子警官”——徐叶警官给常州市解放路小学二(7)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反诈骗及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语言幽默“接地气”的“叶子警官”,在讲课刚开始便迅速调动起了课堂气氛。

  徐警官在讲课中将复杂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化繁为简、生动演绎,以超真实动画视频形式曝光典型案例,寓教于乐的同时提升小学生自身安全防骗意识,并告知小学生们如何预防诈骗及被骗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把预防诈骗的知识都牢记心里。

     在情景演示环节,同学们用生动的表演形式,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对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冷静面对骗子有了更多的认识。以后如果遇到警察姐姐课堂上所提到的情况,我们会三思而后行,做好自身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最后,解放路小学二(7)班班主任蒋芙蓉老师对同学们说:“生命是美好的,同学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拥有健康成长的前提是安全!我们要努力培养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孩子们自我防范能力,遇到诈骗采取合理的处理方式。”
  通过此次宣传,学生们对诈骗及个人安全的形式和常用的手段有力进一步的认识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诈骗能力。(图文/魏月)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