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盛毓度小学:倡导环保文明 遇见田野童心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6日,阳光灿烂,盛毓度小学的常州晚报小记者们怀揣着童心、充满着期待,来到了无锡阳山,展开了奇妙的采风之旅。
  晚报小记者们首先来到了火山地质公园的科普展示馆,展示馆设置了《认知地球》《火山探秘》《阳山火山》与《生态阳山》四个单元,以火山地质为核心素材,阐述了火山的形成、种类、分布、火山与人类的关系,以及阳山火山的形成与演变、区域地质概况和地貌特征,充分展示了阳山的地质演化史。小记者们在这里了解了地球科学知识和阳山地质历史。他们在这里驻足、聆听、询问,收获满满!
  阳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尤其俊秀。小记者们戴上手套,拿着垃圾袋,在导游的带领下三个一群两个一伙,边行边捡路边的垃圾,一路欢歌,一路笑语,还阳山一片秀美风景前,文明的种子在他们心间悄然种下。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了植物大战僵尸农场。这是一个集田野农场体验+非动力游乐+IP沉浸体验+自然教育于一体的创新型乐园。手工粘土给孩子们带来了创造的快乐,自然课堂重现了植物大战僵尸的经典场景。认认卷心菜,摸摸大萝卜,辨识马铃薯,田野趣味多多。卡丁车、走迷宫、蹦蹦床……童心在这里飞扬。
  白色的芦苇,红色的美人蕉,太湖的微风吹走了一天的疲劳,伴着金色的落日,小记者们踏上了返程的路。(瞿娜蓉 王莉 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