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走进龙城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由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频道协办的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日前走进新北区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孩子们以诗会友,共同聆听最美妙的童声,感受最真挚的童心。
  活动共分“亲情的乐章”“故乡的守望”“想象的翅膀”“成长的故事”四个篇章,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获奖优秀作品,向来宾展示了龙虎塘二实小独具特色的国学文化。
  随后,省作家协会诗歌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顾问冯亦同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诗歌鉴赏课。冯老就地取材,从学生课本上的习题讲开去,带领孩子们学经典、品经典,并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诗作《在灯之城,我寻找光源》。
  据了解,“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本次巡演将在省内演出40场。(杨曌 章宏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