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金坛初中生王宁婧捧得 “曹文轩儿童文学奖”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第二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新闻发布会日前举行,金坛华罗庚实验学校九(1)班学生王宁婧以小说《雅典会谈》获奖,并成为江苏唯一少年获奖者。
  据了解,“曹文轩儿童文学奖”以江苏籍着名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命名,由省委宣传部、北京大学共同支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省作家协会和北京大学中文系主办。今年是第二届颁奖,面向全国征稿,共有19部(篇)作品入选,其中作家创作奖10部(篇),少年创作奖9篇。
  国家一级作家、金坛文学期刊《洮湖》杂志主编葛安荣介绍,去年4月收到王宁婧投寄的小说《先知与槐花》,确认为原创后,他便惊讶于她的文学天分,破例在杂志头条刊发这位13岁小作者的作品。此后,又以头条发表了她的另一篇小说《猫的水仙花》,后被《少年文艺》转载。
  受到多方鼓励的王宁婧,在老师、母亲和《洮湖》杂志社编辑的指导下,精心创作小说《雅典会谈》,参加“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征集并取得成功。 (李永兵 赵鹤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