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龙锦小学: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提高校园应急工作能力,11月29日,常州市教育、公安等部门在龙锦小学联合举行中小学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假定当天下午3点多,三名不法分子企图冒名学生家属进入封闭式管理的龙锦小学校园,打算挟持学生。学校人脸识别系统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现场保安人员将这两名歹徒阻拦在校门外。
  这时,随行的另一名歹徒通过翻越围墙进入校园,学校防入侵系统发出报警。操场上,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就近疏散,迅速避险;教室内,任课教师立即反锁门窗,并用桌椅固定门窗,防止不法分子侵入。
  与此同时,110指挥大厅收到一键报警,第一时间安排就近警力赶赴现场,并立即通知119、120等联动单位做好协同救援工作。非法侵入人员被成功抓捕,警报解除,学校秩序恢复。整场应急演练活动持续近30分钟,共调集学校师生、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人员200余人。
  据了解,市教育局与市公安局联合打造的“校园盾——安全智能化管理工程”平台,达到校园安防从“事中、事后处置”前移至“事前预防”的效果。另外,目前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都设立了“1+N”模式护学岗,确保了上下学高峰阶段安全。 (罗翔 杜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