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我市启动中小学法治教育课程合作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常州市中小学法治教育课程合作建设正式启动。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人民法院、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三方将把教育资源与社会资源深度融合,创新法治教育的实施途径。
  据了解,由学校、教研单位、司法机关、团组织等多个单位联合开展长效法治教育课程合作建设,这是省内首创。
  合作建设常州市中小学法治教育课程后,我市将对全市中小学法治教育现状进行调查,共同开展教师法治教育培训,整体规划法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课程体系和创新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常州市教科院将推动中小学法治教育校本化实施的有效落实;团市委在活动组织、普法宣传、政策推动等方面进行保障;新北法院在素材提供、教师培训、业务指导、现场教学、实践基地等方面给予专业支持。此外,全市还遴选出38所中小学法治教育实验学校,架构本校法治教育课程体系,进行教学实践,向全市中小学校推广研究经验。
  据悉,通过3年建设,力争全面提升实验学校教师法治教育能力和学生法治素养,并打造常州市法治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活动。(尤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