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市税务局一分局青少年税法学堂走进税收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我上次和妈妈去吃饭开了票,这样就算交税了吗?”“老师,我听爸爸说他的‘个所税’比以前交得少了,‘个所税’是什么啊?”近日,位于新北区高铁生态公园内的江苏省首个税收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里,迎来一群孩子,他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着。
  市税务局一分局的税宣服务小分队带领孩子们走进未知的“税收世界”,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走近税收、了解税收、认识税收,拉开了小税花“税收第一课”的帷幕。
  税务干部们带着孩子们参观了“税收·发展·民生”“中国税收史话”“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童眼看税收”等场景,并从现行税种概况、税收和我们的联系、学习了解税收知识等方面,深入浅出普及税收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和生动有趣的故事,让税收宣传活动更接地气,把税法知识潜移默化注入孩子们心田。
  “税收真的太重要了。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家以后,我要把这些知识讲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也养成‘依法纳税’的习惯。”课后,鸣凰小学五年级李凝同学说。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学税法、长大守税法’,我们特意设置了‘我是税收宣传员’活动,把孩子们培养成‘小小税法宣传员’,通过孩子们的视角,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将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渗透到每个家庭,使更多的人了解税法、关心税法、支持税法。”市税务局一分局办公室主任顾宁说。
  活动中,税务干部还和孩子们结对领养了“小税花”。“我要把‘小税花’带回去,精心呵护,让它茁壮成长。”常州清潭实验小学三年级王梓洲同学接过“小税花”,兴奋地说。 (李佳佳 刘宝宗)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