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内容
常州市第六届美德少年建议人选公布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根据市文明办、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常州市第六届美德少年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的相关安排,今年1月下旬以来,市活动组委会有序推进第六届常州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
  据介绍,各地、各校按照评选条件、标准和程序,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选的方式,引导广大中小学校、中职学校积极参与评选活动,依据以德为先、综合考量、好中选优等原则,向市活动组委会报送了推荐人选。

  市组委会对各地、各校推荐的美德少年候选人进行了事迹审核和集中评审,从中确定了20名常州市第六届美德少年候选人人选,现予以公示(根据姓氏笔划排序)。公示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至5月6日,电话:85680862。

  姓名:万旻烨
  学校:国英小学
  年龄:11岁

  受优良的家风熏陶,出自“江苏省五好家庭”中的他,乖巧懂事,孝敬长辈。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家人烧可口的饭菜。他勤俭节约,家中的废旧纸盒,他都细心收集起来,卖废纸的零钱,他会用来订阅报刊。力行孝道,他是人人称赞的好孩子。

  姓名:王熠轩
  学校:金坛区东城实验小学
  年龄:10岁

  在他所在的社区,老老少少都知道这一位孝顺的孩子,每到傍晚五六点就能看到他推着因车祸而截肢的外婆出去遛弯、逛超市的身影。他也是困难学生小玲的“蒲公英”哥哥,他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小玲买书和文具,每个周末到小玲家里帮她补习功课,带她做游戏。

  姓名:朱泓鸣
  学校:华润小学
  年龄:12岁

  作为一名学生校长,他不仅参加了“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常州赛区的决赛并且取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还以身作则,热心公益,当选了常州市优秀志愿者。现在,他只要有空就去当志愿者,比如在火车站售票处为外来旅客指路,在路口引导过马路的行人走斑马线,义务帮助整理共享单车等。

  姓名:江楠
  学校:翠竹中学
  年龄:14岁

  虽然父亲的残疾带来了家庭的困难,但是她阳光开朗积极乐观。在照顾好父亲的同时,她在闲暇之余去一加爱心社帮助孤寡老人,帮助他们解决家务问题,或者去常州图书馆帮忙整理图书,为城市的发展献上自己微薄的一份力。她也是校排球队的一员,并多次获得奖项。

  姓名:许瀚
  学校:常州市教科院附属中学
  年龄:13岁

  她多年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二年级就开始参与常州市“牵手成长计划”,至今已经连续六个年头参与帮困助学活动,自愿用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来帮助结对的同龄学生六名。为此,她也收获了常州市“牵手成长计划”帮困助学证书和常州市“爱心助学五年纪念”奖杯。

  姓名:杨可心
  学校:武进区实验小学
  年龄:10岁

  受家里京剧戏迷外公的影响,她从小就喜欢京剧。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从最初的每月一次课程到现在的每两周一次课程,她充分利用每一次课程,上午练功练唱,下午练唱练身段,晚上看书做作业。在京剧学习上,她获得了诸多荣誉;在日常学习中,她也一直成绩名列前茅。

  姓名:杨庭轩
  学校:怀德苑小学
  年龄:12岁

  他已连续三年参加由常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爱在后备箱”活动,把爱心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持续多年帮困助学;他参加“牵手成长计划”,牵手焦溪中学的困难学姐;他把自己的压岁钱通过革命老区当地的社区捐献给指定的困难家庭。

  姓名:吴昕纯
  学校:花园小学
  年龄:11岁

  她从小班开始就接触钢琴,不仅琴技精湛,还热心公益,把所学技能服务于他人。2017年,她赴美国洛杉矶参加钢琴公益演出,在洛杉矶联合车站给过往的行人公益演奏;2018年暑假,她协同多位琴童小伙伴,到市二院阳湖医院一楼门诊大厅进行钢琴公益活动。

  姓名:沈俊彤
  学校:鸣凰中学
  年龄:15岁

  她自出生以来就双腿残疾,几年来,她白天在学校上学,每天放学后利用晚上时间到游泳馆进行训练。在教练和她自身的共同努力下,她在2018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一举摘得女子S4级50米仰泳冠军,超过同级别全国纪录。在50米自由泳中获得第三,在100米中获得第四,并获得道德风尚奖。

  姓名:宋知恒
  学校:溧阳市实验初中
  年龄:14岁

  他是一位热爱公益、乐于助人的公益志愿“小达人”。2013年起,他连续7年参加“风信子之爱”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对安徽省岳西大别山区代课教师和贫困学生为结对对象。志愿服务的经历让他深深感受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姓名:张尘尘

  学校:薛家中学
  年龄:15岁

  她是孝顺父母长辈的好孩子,主动承担家务,不让爸爸妈妈操心。她从小热心公益事业,学会了关爱他人,常常跟着妈妈去参加志愿者活动。由于她的优异表现,她在2015年被评为“新北好少年”,2016年被授予常州市“龙城好少年”奖章;2017年被表彰为“江苏好少年”。

  姓名:赵潘品翰
  学校:常州外国语学校
  年龄:15岁

  他是常州“一加爱心社”的一名成员,长期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参加每月一次的养老院爱心包馄饨活动,关爱老人;参加一加爱心社组织的情人节和七夕爱心玫瑰义卖活动,;2019年春运期间,他与其他一加志愿者们一起到常州客运中心,为赶路的旅客们送上免费的面包、牛奶与春联。

  姓名:夏相蕴
  学校:第二十四中学
  年龄:15岁

  她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毕业季,她还以小学同学六年生活为原型,在逐浪网上创作了小说《记忆翰林院》,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对中国古典文学,特别是对诗词的热爱,让她在常州晚报主办的诗词大会上一展风采,获得少儿组冠军。

  姓名:高锐晨
  学校:常州第二实验小学
  年龄:12岁

  他长期默默地资助着两个藏族同胞,每月去邮局给他们各汇500元作为学杂费和生活费,每学期都会给他邮寄新文具、课外书等。作为一名新市民,他每个月随父母到老年公寓,陪伴老人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每年都去福利院,给福利院儿童送奶粉、尿不湿,为他们弹琴,教他们写毛笔,陪伴他们玩耍。

  姓名:黄朋瑶
  学校:溧阳前马初级中学
  年龄:16岁

  他年幼时遭遇不幸失去右臂,但他也因此变得自强,学会用左手写字,学会用左手拿筷子。他从不因为自己身有残缺而自卑,在自强攀登的同时,他更愿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个自强不息的大男孩,正在阳光下逐梦前行。

  姓名:萧逾迩
  学校:局前街小学
  年龄:12岁

  他是迄今为止全国年龄最小的两会小记者纪录保持者。他爱画画,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小使者,五年级暑假,他带着水墨画作品《我的家乡》参加了在德国曼海姆市举办的中德儿童画展,并作为江苏小画家代表,向曼海姆市的市民及各大媒体记者介绍了常州。

  姓名:戚正阳
  学校:局前街小学
  年龄:11岁

  他远赴广西百色资助革命老区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衣物、学习用品;他在班级里成立了“大拇指义工联盟”,很多同学在他的感染下主动地加入到义工的队伍中来。他说,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是他相信只要能坚持下去,他的“大拇指义工联盟”一定会成为学校的“龙娃义工联盟”。

  姓名:潘妍
  学校:金坛区儒林小学
  年龄:12岁

  她在学校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她的身上,孝德熠熠生辉。她长期照顾重度烧伤的妈妈,帮助妈妈做康复训练。去年底,她还在照顾妈妈的同时,照顾摔伤的外婆。即便如此,她依旧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每个月都会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姓名:潘佑嘉
  学校:百草园小学
  年龄:11岁

  在家中,他洗碗、拖地等一人包揽;在小区,他随手捡起垃圾桶旁的垃圾,关紧流水的龙头,扶起倒地的自行车,从不吝啬“举手之劳”。只要社区一有活动,他就会变身一名小小志愿者。他多次参加义卖活动,获得过义卖活动爱心天使、“爱心义工”等称号。

  姓名:潘泽邦
  学校: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
  年龄:14岁
  他是一枚“小学霸”,先后获得金钥匙科技大赛二等奖、信息学奥赛三等奖等成绩。他是为班级主动服务的小干部,每天放学后打扫班级卫生。他是家庭里父母暖心的“男款小棉袄”,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他还是一位热心公益的社会人,积极参加过多次公益活动。(文明 郑雨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