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内容
青果巷文化志愿者招募启事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青果巷,文脉久远、文风蔚然,是着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人称“江南名士第一巷”。为了适应街区保护从“政府主导”到“全民参与”的转型需求,亟待建立一支专业化文化志愿者队伍,更好地服务于街区保护和名城建设。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青果巷文化志愿者。
  一、志愿者条件:
  1.关注和热爱常州历史文化事业,热心公益,自愿参加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2.年龄在18-60周岁,成人要求大专以上文化,身心健康(特殊情况除外)。
  3.长期在常州居住,有充足的业余时间,能够服从安排且胜任岗位需求。
  4.能利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和资源,热心为街区和公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5.按照自愿报名、面试审核、择优录取的原则,接受基本的岗前培训。
  二、志愿者岗位及服务内容:
  1. 文化讲解,负责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讲解、导览和咨询工作(有讲解、播音主持工作经验者优先);
  2.摄影摄像,负责街区风貌、街区各类接待活动、文化活动等的摄影摄像工作;
  3. 活动策划,开展各类文化、演出活动的组织、策划、图片处理、视频制作、文案宣传等工作(有博客、微博、微信公众号经验者优先);
  4. 文化研究,参与各类文献、文物收集整理以及本土历史、地理、文艺、民俗、美食等内容调查研究工作;
  5. 日常服务,负责维护街区日常秩序,热情、耐心地接受顾客对商户店名、地理位置等的咨询和引导以及其它街区文化服务。
  三、志愿者服务保障及优待:
  1.以“青果达人”为统一称号,纳入全市志愿者队伍,接受市志愿者总会的指导,获得从事志愿服务的必需条件和必要保障。
  2. 优先享有参加研究院组织的限制名额类活动的资格。
  3.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有申报研究项目的资格。
  四、报名方式:
  1、关注“常州青果巷”微信公众号,回复“青果达人”填写完成志愿者报告表。
  2、填写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发送主题为“我要成为青果达人志愿者”的邮件到指定邮箱:qgxyjy@126.com <mailto:qgxyjy@126.com>。
  3、也可直接到青果巷游客服务中心服务台填写报名申请表。

  报名长期有效。咨询电话:0519-83187686(9:00-17:00)。

       附件:青果巷文化志愿者报名表

  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研究院
  2019年6月12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