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2018年11、12月份“常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经过公开推荐、网络投票评议、主办方综合审定,2018年11、12月份“常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他们是助人为乐的杨盘海、胡青竹,见义勇为的伍毓中、郭成安,诚实守信的邵良,敬业奉献的岳玉明、周科峰、韩锁荣、吴若燕、王娟,孝老爱亲的施杰、李东芹。11、12月份的“常州好人”是从29名候选人中产生的。

  类别:助人为乐

  杨盘海

  一片真情献社区

  杨盘海,男,1938年10月生,钟楼区永红街道清潭六村居民。2004年,退休的杨盘海被社区民主选举当选党总支委员兼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认真履行党员职责,热心社区党建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创建“银发110”巡逻队伍,成立“银发110”工作室,带领42位老党员为打造“平安社区”无私奉献。

  胡青竹

  创立夕阳红艺术团拥军十九载

  胡青竹,女,1944年10月生。1999年,胡青竹创立夕阳红艺术团,近二十年来,艺术团从60余人壮大到200余人,她们先后编演300多个节目,为部队慰问演出90余场,包饺子、团子、粽子120余次。2018年端午节前夕,胡青竹踝关节坏死,在走路都异常困难的情况下,她仍然坚持带领夕阳红艺术团团员包了两万余只粽子送到军营,陪战士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之后才前往医院进行手术。

  类别:见义勇为

  伍毓中

  徒手制止歹徒

  伍毓中,男,1955年3月生,南大街街道吴家场居民。

  2018年7月3日下午4点半左右,伍毓中散步经过人民公园,看到一名男子手持刀具,对着一位老先生猛砍,老先生毫无招架之力。他来不及思考,冲上前,死死握住歹徒的手,但是歹徒年轻力壮,转身反手便将刀刺进了伍毓中的胸口,随后歹徒很快逃离了现场。现场群众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他被送往了医院急救,彼时歹徒留在他身上的伤口距离心脏仅5厘米。

  郭成安

  退伍老兵 勇救两名落水少年

  郭成安,男,1958年4月生,溧阳松溪农业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7月18日,几位外地市民带着孩子来溧阳1号公路游玩,孩子们趁大人不备偷偷溜到梅山埧水库戏水,两个十一二岁的少年失足滑入水中,郭成安此时正好经过水库,61岁的他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跳进水库里,成功救起两名少年。

  类别:诚实守信

  邵良

  奋斗十八载,让溧阳人民用上放心气

  邵良,男,1962年8月生,安顺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经过十八年的努力,安顺集团实现了溧阳全市天然气“镇镇通”,12万用户、近2000家工商用户全部用上了清洁、高效、安全的天然气。2016年,他了解到因“煤改气”施工周期较长可能会影响被改造企业正常生产后,亲自带领队伍连夜施工、现场指挥,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

  类别:敬业奉献

  岳玉明

  医者仁心显本真

  岳玉明,男,1962年7月生,新北区奔牛镇何家塘村委卫生室村医。自1979年以来,岳玉明在何家塘村的田间地头走过了39年的行医生涯。他免费为村里500多名老人做体检,建立并完善村民的健康档案,用笔记本记录村民的每一次生病吃药。对于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等慢性病患者,他坚持定期随访问诊、定期测量监控,起到了较好的治疗效果。

  周科峰

  一心一意为旅客服务

  周科峰,男,1978年2月2日出生,常通明珠文明线班长。工作十余年来,周科峰爱岗敬业,个人安全行驶已超过180万公里。他推动安全辅导室工作,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在国家级平台推广先进经验。他独创“三心二意”服务法,热心、细心、真心对待旅客,用诚意获得旅客的满意;他积极率领全班组学习“乔森节油法”;他还热心公益事业,精心准备大巴车应急逃生知识讲座,把安全知识送进社区。

  韩锁荣

  70多岁乡村医生行医48年

  韩锁荣,男,1947年6月生,金坛区薛埠镇东窑村官山村村医。1970年,韩锁荣开始从事医疗卫生工作。不管是非典时期,还是大雪天气,他始终奋斗在一线。2007年,虽然到了退休年纪,他不顾自身糖尿病的威胁和家人的反对,依然坚守岗位11年,直至2018年2月才从东窑村卫生室卫生员这一岗位上退下来。

  吴若燕

  坚守户籍窗口岗位33年

  吴若燕,女,汉族,1965年4月生,局前街派出所户籍内勤。吴若燕用她任劳任怨的服务精神,准确熟练的操作技能,做到了33年服务受理“零推托”,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目标“零投诉”。

  王娟

  打造深山沟家庭农场

  王娟,女,1986年12月生,溧阳市戴埠镇横涧南渚村村民。她于2007年嫁到溧阳市戴埠镇南渚村,将公婆的农家乐转型升级,定位为亲子游,取名深山沟家庭农场。到2018年,深山沟接待游客近14000人,总收入达120万元,村民人均增收2.5万元,带动全村及周边村庄就业人员60余人。

  类别:孝老爱亲

  施杰

  残疾媳妇照顾患病婆婆、丈夫

  施杰,女,1982年2月生,武进高新区北区古方社区星火北路122号居民。婆婆有精神分裂症,丈夫几乎失明歇在家后,10岁的女儿又遗传了老公的眼疾,目前戴上千度的眼镜。施杰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婆婆和丈夫,用爱和行动诠释了何为“孝义”。

  李东芹

  连续11年照顾已故同事双亲

  李东芹,女,1986年10月出生,常州市世纪华城小区居民。2007,李东芹因工作结识唐国宇和覃凤英的女儿唐春燕,并成为知己,但半年后唐春燕因车祸离世,留下了绝望无助的双亲。李东芹毅然担起了照顾二老生活的责任。她每月坚持探望,时常帮助采买生活用品。后来唐国宇不幸患上尿毒症,她又担负起每周透析接送的责任。(常州晚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