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道德讲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2019常州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有力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全市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3月1日上午,以“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为主题,2019常州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暨道德讲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百行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溧阳市的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由溧阳市委宣传部、溧阳市文明办承办,活动中,主办单位向全市志愿者发出了“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的倡议。

  记者了解到,日前,我市除了精心实施列入全国试点的溧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还在全域范围内试点建设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努力使常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据介绍,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地区共有150支志愿服务队伍结对共建,坚持市区联动、统筹资源推进,着力打造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平台等五大服务平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中,五大服务平台获得授旗。

  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的过程中,常州市将全面开展百场百姓视角巡演、百场精品课程巡讲,做深做强道德讲堂品牌。当天,以文明旅游新风尚为主题,道德讲堂百姓视角的首场演出在溧阳文化艺术中心开展。

  来自我市各辖市区、各部门的20支志愿服务队伍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常州晚报 刘懿 张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