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抓好“四大任务”,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1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今年全市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今年,全市组织系统将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引领党员干部,着力推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全面融入组织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分层分类设计自选动作,尤其把配合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全力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将以机构改革后领导班子建设为全新起点,用好“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聚焦“平稳有序”扎实推进机构改革,聚焦“届中调整”系统优化班子结构, 聚焦“接力接续”建强年轻干部队伍,聚焦“实践导向”全面提升培训实效,聚焦“规范从严”刚性落实“严管厚爱”,聚焦“互融共促”扎实推进公务员管理,努力锻造常州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
  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将以“龙城先锋”为抓手,在强化组织体系、队伍建设、工作效能上下功夫,旗帜鲜明地大抓基层、强基固本。“龙城先锋”工程情况将被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集聚各方优秀人才,将以提档升级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整体布局、提升工作实效、优化人才生态,实现从“抓项目”向“抓生态”的深度转变,筑牢常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据悉,为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我市将建立人才自主评价认定制度、人才举荐制度、人才编制“周转池”和“双落户”制度;建立以贡献为主要评价依据的领军型产业人才扶持体系,对各类领军型创业人才(团队)项目,采用依据阶段性成果或者发展业绩,分期分批给付100-700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的扶持方式;深入推进人才金融创新拓展,持续做大做强“龙城英才”天使基金,以母基金形式阶段参股组建一批人才基金落户常州;全面建设创新创业友好型城市,包括构建街区、社区、孵化区“三位一体”的便利化人才服务体系,设立专窗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融资对接、业务办理等“一揽子” 服务等。(常州日报 常组宣 宋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