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常州启动送温暖行动 将筹集资金6000万元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0日下午,常州市启动2019年全市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劳模、大病职工、特困职工代表发放春节慰问金、互助保障金、困难救助金,并全面部署2019年全市送温暖及精准救助、精准帮扶工作。

  市委书记汪泉,副市长梁一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出席启动仪式。

  汪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帮扶服务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

  汪泉强调,各级党、政、工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关注群众的“有心人”、了解群众的“贴心人”、帮扶群众的“热心人”,把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要注重精准帮扶,对各类困难职工群众进行认真梳理、仔细核实,把困难人口、困难程度、困难原因等搞清楚,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同时,要坚持扶贫同扶智相结合,注重调动困难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激发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不断提高困难职工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起“党委政府重视、部门各司其职、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帮扶工作格局。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不断落实帮扶举措,各项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工会累计走访慰问企业1201家、一线职工29269人、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6224户、困难劳模家庭214户,筹集并发放大病医疗互助保障金、“金秋助学”金等各类帮扶资金超过5000万元。同时拓展深化普惠服务,全年办理工会服务卡92万张,推广工会卡“周周抢”特惠活动32期,惠及职工20万人,全市职工获得消费优惠补贴、专享保障补助金等超过1800万元。

  2019年,各级工会将筹集超过6000万元送温暖帮扶资金,对重点人群实施帮扶救助。两节期间,全市将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慰问和补助,为特困职工家庭赠送一桌爱心年夜饭,为3720名全国、省、市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劳模给予3000至20000元不等的重点补助。各级工会还将对1万多名困难职工群众给予资金和物资补助。(常州晚报 吕亦菲 毛人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