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龙城百姓春晚展示"文明社区天天乐"硕果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19年龙城百姓春晚1月18日下午在常州奥体中心举行,1200多名参演人员用精彩的节目串联起幸福树下常州百姓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表达了常州儿女勠力建设明星城的不懈追求。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与36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并为2018年度“文明社区天天乐”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龙城百姓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主办,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常州市体育局、各辖市区委宣传部协办,市社区天天乐文化惠民服务中心、市文化馆承办,2019年已是第六届,成为集中展示常州市“文明社区天天乐”文化惠民活动丰硕成果的盛宴,影响着常州数百万群众。

  2019年的演出围绕“喜庆、祥和、团结、奋进”展开。“整台演出分为《守望·江南河》《致敬·明星城》《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节目更具原创性,人文内涵也更丰富。”春晚总导演许建荣介绍,其中,《守望·江南河》篇章围绕大运河文化反映常州历史变迁和城市底蕴, 如锡歌《听,桥在说》说出常州运河故事与市井文化,诗画舞蹈《绣名园·忆故情》“绣”出常州文化涵养与文脉体现,大型摇滚说唱广场舞《放情吆喝》以常州吆喝为符号表现常州人的自豪。

  《致敬·明星城》篇章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高质量工业、旅游、管理明星城市以及常州精神等内容,展现常州新时代再创辉煌的雄心壮志。情景诗朗诵《新时代的工业明星城》、歌曲《延陵工匠》、杂技《争峰》等节目,演绎从“小桌子上唱大戏”到常州产业链群“龙”飞舞,暖意融融。

  《筑梦·新时代》篇章中,《吉祥小猪娃》《龙城盛景》《向往·新传奇》等围绕祖国强国梦、常州强市梦,演绎龙城各界、广大市民坚定信心,满怀激情,奋步向前,迎接和拥抱龙城灿烂的明天。

  市民钟瑾已是连续第4年参加龙城春晚,做过志愿者,也当过演员。她告诉记者,作为“文明社区天天乐”的一员,她和团队每年都要新排节目4-6个,在社区等舞台演出30多场,“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排练精彩的节目,奉献给喜爱‘文明社区天天乐’的观众”。

  据介绍,2018年“文明社区天天乐”累计演出12000余场,覆盖762个社区(村),参演群众超过24万人次,受益观众达390万人次。300支具有常州特色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不断拓展文化惠民的深度和广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2019年龙城百姓春晚将于年初一至年初七在常州广播电视台滚动播出。(常州日报 张秀锦 周茜 张海韵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