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现场制作吊篮,吊上掉入水渠的7岁男孩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13日上周六,我市消防部门先后接到3起人员被困的报警求助。消防员立即出动,将3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救出,都没有生命危险。
  男孩
  水闸旁边玩,掉入水渠喊救命
  当天中午12时35分左右,金坛区薛埠镇林塘坝水闸旁,一名看年纪在七岁左右的小男孩,不小心掉进了水闸旁的水渠里无法上来。
  薛埠消防中队抵达现场后,发现这是一个用水泥砌成的水闸,从水面到闸顶约有3米左右高,闸顶边缘部位还长有青苔。小男孩漂浮在水面上,看起来精神状况还不错,没有惊慌失措大喊大叫。

  一名消防员在第一时间绑好腰带,扣好安全绳,在其他队员的保护下跳进水渠里。由于水闸落差较高,小男孩若没有保护贸然送上岸,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这时附近的热心群众拿来一个大号塑料桶,绑上绳子后做成一个吊篮。由岸上人员放到水渠里,消防员抱起落水小男孩,将他小心地放进吊篮里,让小男孩蹲着不要随意晃动身体,随后闸上众人合力,把吊篮拉了上来,将小男孩救出。

  经过检查,小男孩没有大碍。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工人
  下水道里施工,遇塌方被埋到胸口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金坛区朱林镇西岗的一处在建工地里,发生塌方事故,造成一名男工人被埋压。

  朱林消防中队迅速出动,发现这名男工人是在进行下水管道施工时发生了意外,而且是站着被埋压的,泥土一直埋压到了他的胸口部位。男工人虽然有受伤,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还可以小声地说话。

  消防员第一时间展开行动,一边安抚被困工人的情绪,并给他戴好安全头盔,以防救援时上方会有泥石掉落砸到他,另一边在塌方后造成的狭小空间内,刨挖开塌方的泥土。工友们和附近热心群众也纷纷出力帮忙,大约10分钟后,被困男工人被成功救出,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查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女子
  跳河即将沉没,路人群众齐心救援

  当天下午3时许,武进区阳湖大桥上,有一名女子突然跳河。在热心群众的及时帮助下,该女子被及时救上岸来,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府东路消防中队赶到后,发现这名跳河女子因为从桥上跳下时撞击到水面,身上出现青紫,鼻子部位有血迹。消防员立即着手与热心群众和民警共同施救,将女子救起。
  据了解,发现这名女子跳河后,有路人立即大声呼救,并立即打了报警电话。女子跳河后就在河水中浮沉,很快就漂出去10多米远。听到呼救声,几位正在附近的汽车司机立即赶了过来,发现女子已经坚持不住,快要沉下水去,司机们立即拿来车上的绳子,由其中一位水性较好的司机绑上绳子,从驳岸处下河,游到女子身边,将她拉到了岸边,随后在众人的共同努力,将女子拉上岸来,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下水热心司机因为浑身湿透,没有留下姓名就回家换衣服去了。
  目前,女子的跳河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版稿件由舒翼采写 感谢通讯员肖轩 邹海楠)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