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101岁周老师辞世 留下遗嘱再捐房产曾裸捐30万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裸捐30万元的局前街小学退休教师周映芳本月14日与世长辞,享年101岁。昨天上午,周映芳老师追悼会在横林殡仪馆举行。周映芳的亲人、局小师生和社会人士等30余人前往,送周映芳老师最后一程。
  周映芳1949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曾任常州东郊小学校长、鸣珂巷幼儿园主任、局前街小学附设幼儿园副主任。1982年9月1日,周映芳从局小退休。周老师从教以来,一直爱岗敬业,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的高度赞扬。
  七八年前起,周映芳每个月都将自己退休工资的一部分捐给花园新村居委会,帮助生活困难的家庭。2017年,在常州公证处见证下,她向常州市希望工程捐出毕生全部积蓄30万元,设立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高校学生完成学业。据了解,这是近年来,常州市希望工程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而根据周映芳亲笔写下的遗嘱,自己离世后,她的亲人和局小将共同变卖她的房屋,将房款继续捐赠希望工程,并入助学基金。据了解,周映芳的爱人于2009年去世,膝下并无子女,仅有一名胞弟常年居住北京。
  “周映芳同志是局小的旗帜,将永远活在局小师生的心里。”局前街小学校长李伟平听闻周老离世噩耗,连夜从武汉赶回,并书写挽联:“慈心待人人遗映象,善行济世世留芳名”,横批“慈善映芳”。2000余名局小师生在当天的晨会上集体默哀,缅怀送别周映芳老师。李伟平表示,学校将大力弘扬周映芳老人的精神,爱国爱家爱人民,爱校爱生爱教育,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 (尤佳 王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