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自来水管道被盗,常州65岁大爷帮忙擒贼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常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新桥镇村民万大爷偶然看到有人盗窃自来水管道,65岁的老大爷积极帮忙关注管道情况,最终成功抓住了窃贼。
  4月3日早上7点,出门散步的万大爷在家附近发现了几个可疑的身影,有人在挖新马大道旁的自来水管道!挖管道的人行踪鬼祟,十分可疑,不太像自来水公司的工人。
  生性谨慎的万大爷立即回家拨打了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的电话,新桥片区的负责人蔡先生接到电话后,马上赶到现场,发现新马大道旁主管道缺少了约150米,损失价值约3万元,但偷挖人员已经离开了。
  热心的万大爷对管道被盗一事上了心,4月5日晚,他发现有一辆挖机前来挖管道,便立即电话联系蔡先生,并前往现场制止。蔡先生赶到后,两人一起控制住挖机,向新桥派出所报了警。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因为万大爷的热心帮助,两名盗窃水管嫌疑人被抓了现行,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动中,新桥派出所正积极为万大爷申请见义勇为奖励。(陈剑锋 周洁 贺菊花)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