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常州14岁“国象大师”吴皓独夺两金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江苏省首届智运会近日在泰州开幕,在日前结束的国际象棋项目比赛中,来自常州代表团的14岁的吴皓表现出色,勇夺少年组男子个人赛以及少年组男子快棋赛两块金牌。据悉,本届比赛中,常州代表团派出14人参加国际象棋项目大学生组、成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全部4个组别、13个小项的争夺,最终常州队收获2金1银、1个第四、两个第七。
  记者了解到,为备战本届智运会,常州市国际象棋协会安排2018年市运会社会部国际象棋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谢波、沈亚萍领衔教练团队,组织参赛棋手们进行集训,在长达两个月的集训时间里,棋手们和教练团队克服困难,每周训练三天,在高手如云的智运会赛场上,以吴皓为代表的14位优秀棋手不畏强手,展现了常州国象棋手高超的棋艺和不服输的体育精神。

  本次收获两枚金牌的吴皓来自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目前正读初三,虽然年纪不大,但吴皓已是我市国际象棋界的“大咖人物”。在今年年初天津举行的2019年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个人)暨第27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上,他勇夺16岁年龄组冠军,并同时晋升国家大师(运动健将)称号。而在去年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国际象棋比赛上,吴皓也夺得1金1银。(常体 郑雨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