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常州文化市场执法获国家部委奖数量: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17-2019年度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最佳案卷日前公布,全国共9件入选,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理的“常州七里香票务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案”成为全省唯一入选。至此,我市已荣获国家部委评选执法奖项7项,位列全省第一。
  我市持续探索文化执法改革创新的路径与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执法改革提供了“常州经验”。随着执法改革进一步深化,2017年7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同城一支执法队伍”等改革核心任务,实现了执法职能、队伍设置、内设机构的优化完善。两年多来,全市办案总数、人均办案数年均增长10%以上。与此同时,队伍能力素质和监管技术水平都大幅提升。
  近年来,营业性演出市场日渐活跃,大批加价售票的“黄牛”随之出现。去年5月,执法人员在网络巡查时发现微信群中有加价销售某歌星“世界巡回演唱会”门票行为,迅速跟进调查。经查,售卖门票的高某某、邓某某共同开办常州七里香票务有限公司,二人在未办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营业性演出票务销售,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截至案发,当事人以抢购、高价收购等方式获取门票843张并加价出售,其中已售出门票31张,尚未售出门票812张,票面价值达67万余元,获取违法所得3828元。当事人为牟取个人利益哄抬票价,其行为严重扰乱演出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最终被依法给予没收违法所得3828元并处罚款8万元行政处罚。
  此案为省内首起成功查处的有组织批量倒卖演唱会门票的行政处罚案件。查处此案,得到市民高度关注和点赞支持,有力保障了演出票务市场的秩序稳定。 (沈馨伟 马君 周茜 叶班)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