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全省唯一!陆旭东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经4个月的推介、评选,连续护学12年的金坛交警陆旭东光荣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为我省唯一。
  昨天,市公安局举行迎学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常和平祝贺陆旭东当选“最美”,鼓励全市民警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今年7月,中宣部、公安部联合开展“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推选宣传活动。经层层选拔,陆旭东脱颖而出,成为江苏两名候选人之一。11月29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陆旭东当选“最美”,受到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亲切接见。
  陆旭东是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指导员。12年来,他坚守在平凡的护学一线,每天数百次奔跑在车流中接送孩子,风雨无阻,累计护学20余万人次。他创办了全省首批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护学岗,有效改善了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因工作业绩突出,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江苏最美警察、江苏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江苏省“十大执法爱民”交巡警、常州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常州市道德模范、常州市十佳交巡警、“十佳百优”先进个人、常州好人榜好人、最美常州人以及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等荣誉。(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