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我市设立首批12家红领巾科普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7日,常州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我们爱科学”40周年主题队会在常州市觅渡教育集团冠英校区举行。
  会上发布了溧阳市博物馆、江苏一号农场有机科普馆、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青山湾科技活动中心、北自所(常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首批12家红领巾科普实践基地。今后,全市少先队员们将利用这些校外基地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此外,钟楼区中小学人工智能背景下科技特色教育研究项目也正式启动。由邹区实验小学、西新桥小学、新闸中心小学、花园小学和觅渡桥小学领衔研究的5个项目将对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进行探索。
  据了解,1979年共青团常州市委和觅渡桥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响应国家号召,率先向全国少先队员发出“我们爱科学”的倡议。这一倡议在当时得到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的支持。 (尤佳 孙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