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我市表彰扶残助残“最美”系列典型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3日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我市举行“芬芳卅载 共享阳光”2019年常州市残疾人文艺汇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副市长许峥出席活动并颁奖。

  今年是常州市残联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第三十个年头。30年来,常州市残疾人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的救助工作到全面的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在全市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为全市24.4万名残疾人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分为《生命春天》《同舟共济》《绚丽光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四个篇章进行,残疾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礼赞属于自己的人生赞歌。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讴歌全市残疾人拼搏进取、自立自信和残疾人工作者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积极倡导和鼓励社会各界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今年9-11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残联共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常州市扶残助残“最美”系列的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由各辖市区组织推荐的共66位候选人和组织,经过网络投票、评委会投票和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四个类别的“最美”获奖者,每类10个。他们中有自强不息的普通残疾人,有敬业奉献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有无私奉献的助残志愿者,有为残疾人遮风挡雨的助残社会组织。
  活动中,还为常州市“最美精准服务助残组织”“最美扶残助残志愿者”“最美敬业奉献践行者”“最美自强自立追梦人”进行颁奖。(吴斐 吴燕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