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我来评 >> 内容
新时代仍需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常州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雷锋精神带着鲜明的时代烙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国人。曾经,它火遍大江南北,激发人们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现在,它焕发着永恒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锐意进取;新时代,它适应时代特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鲜明价值导向。
  新时代,雷锋精神塑造榜样,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新时代各行业砥砺奋进的大舞台上,总有“C”位,这就是榜样,是大家目迎齐肩的目标,也是踏实工作的动力源泉,而榜样的成长离不开雷锋精神,需要雷锋精神的引导,树立无私无畏的理想信念,培养一心为民的公仆之心,打造求真求实的高尚情怀。条条大路通罗马,普通的岗位上也有“C位”,这就要我们保持一颗金子般发光的心,不断传承雷锋精神。我们要善于向这些榜样学习,在点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中修炼自己,用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新时代,雷锋精神实现价值,而价值的体现需要默默奉献。雷锋,可以在平凡中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可以在普通的岗位上一点一滴做事,均源于奉献精神,这也是实现价值的根基,只要你想奉献、愿意奉献,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可以做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只要去做了,都可以实现自身价值。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的奉献精神我们可以延续,而且需要付出终生的努力,更需要建立自己的实践坐标系、人生曲线图和理想正矢量。
  新时代,雷锋精神需要代代传承下去,需要具体工作的你、我、他作出应有的贡献,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应有的具体行动中。(觅渡时评 张惠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