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我来评 >> 内容
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08-1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第四届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初评网上展示投票开启,此次评选项目分为“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项。江苏入选正能量榜样19人、文字作品14件、图片5幅、音视频11部、专题活动18个。这些项目在接受群众投票评选的同时,也是为了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
  当今社会是信息时代,而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抓住了新时代的主动权。这些有深度、有品质的作品,在网上为中国鼓掌欢呼、为新时代点赞喝彩,他们是新时代里的好声音,他们是新征程上的好故事,他们正如海上的灯塔,黎明前的曙光,为8亿多网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榜样力量。这一位位人物、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专题脱颖而出,有影响力的作品、向上向善的榜样,都是正能量的火种,都能燃成燎原之势,点燃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的激情。
  历史需要记录者,互联网需要正能量的传播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把握好时度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我国是网络大国,家国天下的博大情怀、是非分明的价值判断、向上向善的品质、文明正气的言行,这些通过网络承续正气、凝聚正气、张扬正气,用正能量来坚定自信、鼓舞志气,用正能量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新时代,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正能量接力下去,展示一批有传播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团结一批有创造力的网络正能量作者、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正能量榜样,构建清朗网络空间,重整上善网络秩序,沿着网络强国之梦,激活干事创业之心。(觅渡时评 倪昊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