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常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5月10日至13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张恩玺率领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考核巡查组来常,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11日上午,考核巡查组召开汇报会,市委书记汪泉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市长丁纯出席汇报会。
  张恩玺指出,此次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安排,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希望常州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防范化解,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汪泉在汇报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家、省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安排,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重点,强化基层基础,严格监管执法,突出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重点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汪泉表示,我市将以这次国务院安委会巡查考核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切实整改提升,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下一步,我市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继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大力实施精准治理综合治理,围绕“一杜绝一控制双下降”(杜绝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工作目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突出重点治理、强化专项执法、推进科技兴安、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消防宣传,进一步健全消防工作责任制,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坚决杜绝重大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市领导曹佳中、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汇报会。
  在常期间,考核巡查组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现场询问、专题谈话、召开座谈会、填写问卷、暗查暗访、抽查核查市县级政府和企业、企业相关人员现场演示等方式,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工作、危险化学品专项工作开展全面考核巡查。(唐文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